挑選訂婚場地的時候

當初就設定去看 君悅 和 西華

因為早在很久很久以前

同事們曾在辦公室討論好吃宴席

最後獲得較多好評的就是這兩間


雖然後來有親戚能夠在晶華拿到很好的價錢

也都跟裡面的人打好招呼了

但是有鑑於之前在晶華吃了3次喜宴

只有一次讓我念念不忘外

另外 2 次實在感受不到其特別之處

所以就不考慮



後來打電話去君悅詢問

小姐的回應沒有不禮貌但是就稍嫌冷淡

所以後來就跟媽媽找了一天沒預約直接殺去君悅看現場

接待的小姐剛好是她們的經理 (不過我後來發現飯店好多經理 XD)

態度很好解說也很詳細

不過我們看了一般的宴會廳

雖然會開兩個包廂 一邊做儀式 一邊宴客

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就不太對

可能房間燈光不多 牆壁地毯顏色較暗 (深木頭色+暗紅地毯)

宴席菜單的部分 屬桌菜  可換菜

在五星飯店來說價格很實在



另外又看了凱寓

凱寓相對來講很明亮 採光很好

房間的布置較現代 時髦

菜單屬套餐類以人數計價

連菜單我都覺得很新潮時髦

不過後來回家想想

它的感覺比較像辦西式宴客的場所

很有 party 的味道

跟我們想像中婚宴要有的樣子不太一樣

所以只好很抱歉地後來跟小姐取消預約


君悅的滬悅庭

有親戚去吃過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們也跑去瞧了瞧

結果走到一樓訂席櫃台向小姐說明來意

我話都還沒說完小姐就打斷我 問我說 "妳有幾桌" 然後請我直接上樓
(第一個不開心... 怎麼可以這麼唐突的打斷客人的話呢? )

上樓後 來接待的小姐感覺是一般的服務生

讓我二次傻眼的是她的應對態度 "要就是這樣... 不要就拉倒" 的樣子

我跟我娘馬上就不考慮了

看了它的菜單也是2萬多

儀式跟宴客的廳還分開

感覺私密性不夠


總結就是君悅飯店可能跟我們比較無緣

lobby 感覺冷冷的 (有的人可能喜歡這樣覺得很氣派)

但跟我們家的口味比較不合



當天下午跟媽媽殺去西華

從門口的先生到一進飯店的感覺就覺得很溫馨
(因為我老媽開過頭車道的入口處
我們停在馬路邊向門口的先生求救時他趕緊出來幫我們指揮交通)

從大廳到我們預定宴客的漢廳
(有一個緊連宴客地點的小客廳可做儀式)

都是金色和米色的暖色調

而且人員服務態度很好 又積極

我跟老媽從電梯一走出來探頭探腦時

馬上就有小姐迎上來問有需要幫忙嗎??

小姐請我們稍坐後

馬上就有宴席部的小姐下來帶我們看場地做說明
(很幸運我碰到的業務小姐是熱心又很HIGH 的那型 )

參觀場地時  剛好有許多服務人員在現場做晚宴的準備

看到客人都會很有禮貌的打招呼 (這點深得我娘的心~~~ )

所以回家看過菜單後

就趕緊約了小姐星期日去試菜


星期天找了準新郎一起來試菜

本來想說菜單看起來好像沒什麼爆點 

還先自我心裡建設了一番 "只要不難吃就好了"

結果沒想到

實在是有夠好吃

到了試菜的怡園中餐廳時

又發現裡面的總領班是熟人

老人家們就又更加開心 (應該是說放心)了

由於我們4個人只點了2個價位的宴席各一套

所以又另外點了半隻烤鴨3吃

烤鴨的部分這次就不特別介紹了

但牠真的是無敵霹靂的超級好吃




進入正題

西華的宴席就是從 怡園 出來的

是粵式料理

前菜一上來

我們就深深覺得

哇~~~~ 它的燒臘好好吃喔~~~~

油雞怎麼可以像果凍一樣QQ的呢!!!

1a. 墨魚+ 海蜇皮+ 燒鴨+ 乳豬 + 油雞



1b. 墨魚+ 海蜇皮+ 燒鴨+ 乳豬 + 醉雞
(勝~ 比較少吃到醉雞所以選這個, 墨魚改五味鮮魷)




2a. 蒜泥龍蝦


2b. 紹興龍蝦  (勝)
竟然忘記照!!!!
比較像清蒸魚的做法
紹興酒的味道很香
這種料理方法比較少在宴席上吃到
所以選它了


3a. XO醬炒干貝、北極貝 + 焗烤扇貝 (勝)
XO 醬炒食蔬+海鮮:  XO醬好香,海鮮口感很好,下面的食蔬可緩和辣的口感
焗烤干貝比的醬調的恰大好處,不油,口味非常好


3b. XO醬炒干貝、北極貝 + 魚球 (裡面還有包蝦的樣子)
魚球說實在的也很好吃~ 味道很特別!




4a. 魚翅佛跳牆 (勝)
特別的佛跳牆~ 湯是清的喔!


4b. 魚翅螺肉湯 (sorry 我自己取的名字很無美感)
沒有照相  因為照下去看起來都是一片魚翅
這款湯也是味道很鮮美
除了魚翅 螺肉 還有 曼波魚
但是我們還是比較台式口味一點
所以選擇了佛跳牆

說到魚翅

本來之前有問老公說我們的宴席可不可以不要吃魚翅

因為它的來源很不人道

可是長輩們好像不免俗的都要來一下

所以為了海洋生態的保育及人道主義

我會好好維持我的婚姻的

不會再吃你們第二次了!!!



5a. 鵝掌鮑片
鵝掌有用藥材魯的非常入味
鮑魚也是軟硬適中
但我本身對於 "鵝掌" 這東西有點懼怕  實在是無福消受


5b. 海參鮑片(勝)
海參煮的非常軟Q (但不是爛爛的!!)
比較大眾口味所以勝出


我其實不是一個很喜歡吃鮑魚或海參的人

它們常被我歸類為 "橡皮擦" 類食品 (因為口感很像 )

因為一般料理很難把他們煮的軟硬適中

加上他們很難入味

不過西華在這方面處理的很好

所以我也吃得開心嘍!


6a. 豬小排
較常見的菜色
口味不錯  肉處理得非常嫩
不過硬是被另外一道比下去了!!! XD


6b. 脆皮雞 (勝)
這看似平凡無奇的雞 絕對不是我們一般的炸子雞
本來看它的賣相覺得 "阿~~ 這一定很普通啦~~"
結果  大錯特錯!!!
它雞肉的部分絕對不是炸的
我不知道師傅是怎麼煮的 
總之雞肉就是軟Q又多汁 充滿著濃郁的紹興酒味
而且皮好脆喔!!!!!
老公說應該是用熱油去淋的
總之就是一道很特別又好吃的菜




7a. 石斑 (勝)
(我忘了它的名字!!! Or2 菜名是魚的做法)
這是類似清蒸魚的感覺
搭配香菇跟火腿去處理的
口味很清淡  放在結尾剛剛好


7b. 泰式石斑
口味偏泰式酸辣
不過吃了這麼多好料的
我們是不想要這麼重口味的魚放在後面
要不然這道菜也還蠻特別的

(sorry... out of focus @@)


8. 臘味油飯 (對不起我又沒照到 )
看著菜單的時候也是覺得
油飯??!! 有甚麼爆點的
端上來的時候也不覺得它有甚麼特別之處
結果
吃進嘴裡後又是一陣 "哇~~~ 好好吃喔!!!"
油飯的周圍鋪著薄薄的蛋皮
油飯裡均勻的拌著香腸+肝腸丁
重點是一點都不油
總而言之就是 "好香 好好食" 啦~~~~


9. 水果點心
水果+可愛的3個甜而不膩的小點
我個人是覺得點心很好吃啊~~~







ta da ~~~~~

以上完成本次試吃

吃完後師傅有出來了解狀況

我們都大大地跟他說 "好好吃"

師傅也笑得很開心~



希望訂婚那天

也能像今天這麼美味喔!!!


耶~ 結婚事項又完成一樣了!!!  *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appie 的頭像
    orangeappie

    簡單生活,輕鬆過~~~

    orangea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