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預計要給他加班加下去的

可是到了6點半的時候來了清潔公司要大掃除+消毒

在轟隆隆的吸塵器及不知道灑的是什麼藥水所以要趕快逃命的情況下

趕快把書包電腦收一收迅速撤離戰場


今天天氣這麼好

我想今天晚上就對自己好一點吧

很久沒有好好吃晚餐了

在溫暖的燈光環境下配著自己喜歡的餐具和熱騰騰的飯菜

都不知道已是何年何月的事情

那天去法藍瓷總監講了一句很好的話

當人們有能力滿足基本需求時 就會想要心靈上的滿足

膚淺一點的解讀就是要進而要滿足"物質"上的慾望

但換個角度想

為甚麼說飯菜要 "色香味" 俱全

在滿足基本的"吃飽就好" 這件事之後

再講求的"色香味"就是心靈上的滿足


如果可以

我也希望我家也能像咖啡店一樣

燈光美氣氛佳

就算老娘在怎麼不會煮菜

一團燙青菜放在美美的盤裡 擺放在美麗的餐桌上

再難吃 我也會心情很爽

我下班回家再累 看到我美麗的屋子我就開心

是同樣的道理


Anyway

今天可能走進店裡的時間還早

又只有一個人吃飯

店裡的阿姨對我特別好

點了個我愛吃的炸豬排套餐

阿姨馬上送來熱呼呼的薑茶讓我暖暖胃 (although it was hot today...)

還有料比湯多的紫菜蛋花豆腐小魚湯

又多贈送了我一朵炸香菇

說是感謝我下班後還會來用餐


忘了介紹我的愛店

她是一間很乾淨的簡餐店

店裡的特色是音樂很好聽 (今天是吉他演奏的聖誕歌~~)

還有很多很多的書


恩恩...

繼續我的晚餐...

今天的炸豬排

配有好吃的珈哩炒高麗菜

柴魚味很重的蓮藕片

還有白蘿蔔絲亂七八糟炒 (很像老媽會煮的菜 )

搭配 "世界又熱又擠又平" (幾百年前的書單...今天總算翻到個幾頁)

甜點是煮到非常濃稠軟QQ的白木耳枸杞蓮子湯

飲料是無糖去冰紅茶


好舒服好享受喔~~~


7點半的時候

來了一個媽媽帶著"橘子幼稚園" Gamagarten 的小女生來吃晚餐
(就是那個橘子遊戲... 竟然有附設幼稚園... 想必應該是員工福利之一
我想本公司就是少了附設幼稚園或安親班...人家國外都有說...)

小女生也喜歡拿童書配飯吃



看看書到了8點

收書包等車去

店裡阿姨還說怎麼不多坐一下

真是服務非常親切



幸運的回家等車的時間沒有太久

而且還做到有電視的雙層巴士

看了我好久沒有看的"百萬小學堂"

又是一件開心的事


總之這是一個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appie 的頭像
    orangeappie

    簡單生活,輕鬆過~~~

    orangea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