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懷孕開始

我就下定決心要到月子中心坐月子

主要原因是想無後顧之憂的好好休息

(但其實也蠻累的... 因為母牛不好當啊!!不過想想在月子中心都這樣了, 要是在家坐月子肯定掛...)

另外也不想要外婆太累

雖然是一筆不小的費用

但我真的覺得這個錢花得很值得

因為生完小孩最讓我困擾的竟然是"擠奶"這回事

我不算奶量多的媽媽

追奶追的很幸苦

儘管我拼命的擠, ㄋㄟㄋㄟ量有慢慢的往上爬

但我兒子食量上升的速度也挺驚人的

在月子中心就給我吃120 ml 了

 

即便我證明了胸部大小跟奶量不一定成正比

我還是三不五時的就發炎和塞奶

幸好月子中心有專業的護理師可以每天來幫我通ㄋㄟㄋㄟ

要不然胸部腫痛加上硬塊

真不是新手媽媽在家可以自己處理的事情

 

當初在挑選月子中心時

就設定要離娘家要近,方便媽媽來看我

所以只參觀了內湖幾間較有名氣的月子中心:

永安系列的 "大直永安" 和 民權東路上的 "永安福華"

以及 傳說很花俏的 '薇閣"

 

 

這三家月子中心,都有同事們去住過

先來說說沒被選中的 "薇閣" 和 "大直永安" 吧~

 

傳說中的薇閣月子中心

有很多主題房型, 也有新裝潢的比較偏向旅館房型的房間

若是以硬體設備來講

新裝潢的樓層是三間月子中心最新的

不過價格上稍稍貴了一點

房間有大、中、小之分

不過小房間就真的很小, 甚至我覺得有點擠的程度

同樣的價錢我在永安福華可以住到很大間的房間

 

食物方面

薇閣有自己的廚房

去參觀的時候他們會提供點心給妳試吃

味道還不錯

一天5餐

泌乳茶那些也都有提供

茶水間有電鍋、微波爐、飲水機

方便爸爸媽媽加熱使用

 

人員方面

不論是接待人員還是護理人員方面

我覺得是薇閣遠遠不及永安福華的部分

第一

接待人員的專業度有差, 態度上也較商業化

第二

嬰兒室的護理人員有差

雖然他各個樓層都有嬰兒室

但一個嬰兒室只有兩位護理人員 (當然護士:嬰兒 的比例不會超過 1:5)

又不巧讓我看到有BABY被閒置在工作檯面上 (縱使BABY不會翻身,我還是覺得很危險)

 

綜合以上兩點

我就把薇閣從名單上移除了

要不然薇閣的地點離美麗華近, 又在劍南路捷運站附近, 公車又多

老公上班很方便啊!

 

 

永安系列: 大直永安

大直永安是永安系列在內湖最早經營的點

房間雖然基本的配備都有,但就有點舊了,也比較小

嬰兒室及媽媽的房間都在同一樓層

所以媽媽不用為了看baby 還要上下樓

大直永安由於比較舊, 相對來說價錢就親民很多

若預算較少的媽媽可以參考這裡

由於他在明水路上

交通上稍微有些不方便 (公車比較少, 離劍南路或大直捷運站有一些距離)

其他人員及食物方面永安系列都大同小異

所以我就寫在永安福華裡嘍!

 

永安系列: 永安福華

永安福華是這2、3年才開的

位於明權東路與成功路的交叉口

以交通來講是最不便利的

公車不多, 也沒有捷運

附近也沒百貨公司, 餐廳也沒有很多

所以爸爸若是陪媽媽住在這裡的話

開車會比較理想

好險附近停車月租都不貴1500~ 3000 左右

大樓地下室有停車位可租,不過車位有限

 

大樓門口有一個超大的平面停車場

一個月好像是3000元, 不過只能停一個車牌

 

稍微遠一點點 (走路大約3~5分鐘)

7-11後面的空地的停車場

一個月1500, 而且可以停多個車牌

這樣媽媽早上來看我的時候也可以停

非常方便

 

食物方面

永安有自己的廚房

一天提供5餐

茶水間有養生茶和止渴茶

電鍋、微波爐、烘碗機、飲水機

菜單15天才會重複

我必須說他們的月子餐真的很好吃啊!!

菜色多樣也新鮮

常常魚就給一條 (當然是小小條的魚)

雞湯魚湯豬腳湯排骨湯

下午甜點種類多

晚上消夜也是一大碗的藥膳湯

 

人員方面

護理師人數多且專業

而且都看得出來很愛寶寶

據我所知他們人員的流動性很低

在照顧寶寶方面讓我很安心

也會定時來看傷口,關心媽媽擠奶的狀況或處理硬塊

 

房間的部分

永安福華就是一大層都是他們的

去嬰兒室看寶寶走幾步路就到了

房型共有3種

最便宜的房間, 空間較小, 且沒有窗戶

中間價位的房間, 就有窗戶了, 房間都很大 約10坪左右

最高價位的房間, 大約 12~13坪吧 也有窗戶

我是選擇中間價位的房間 (因為我一定要見到陽光 )

塞了沙發, 書桌, 床頭櫃和加大床後還是空間非常充足

廁所非常乾淨有免治馬桶, 暖燈, 水龍頭出來的水也都是鍋爐水

阿姨每天都會來倒垃圾, 每兩天漂白水拖一次地板, 每個禮拜都會換床單, 每天會提供哺乳衣做更換

不過如果有需要的話, 打電話到櫃台, 阿姨都可以來處理的

 

餵奶時寶寶會推到房間來 (當然如果想看BABY的話打去嬰兒室他們也會推來拉~~)

每天早上

護理師都會說明寶寶吃的量, 成長情形, 及尿尿和便便的次數

(噗噗~~ 我很喜歡我的早班護理師玫君~~其它阿姨我比較少見到所以不記得名字... sorry啊 >OO<)

這些他們天天都會紀錄, 離開月子中心時, 寶寶日誌會讓媽媽帶回家

日誌這個東西對我來說挺實用的

因為回家對寶寶的吃或便便有什麼問題,

我都會去看看日誌, 看之前是什麼情形

當然回家前1,2個禮拜

我還是有打電話回嬰兒室求救

 

永安福華星期一~五都有媽媽教室, 星期三會有小兒科醫師來上課

這些都是很實用的課程, 對於媽媽們回家的照顧有很大的幫助

幫寶寶洗澡 洗屁屁等等也都可以請護理師到房間來教

 

 

我在永安福華總共住滿了30天

在這個流行到月子中心坐月子的年代

其實蠻多人只來住個幾天

我隔壁的鄰居就換了3個

對於他們的服務我真的很滿意也很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a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