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結婚的日子越來越近

房間也要開始裝潢了

因為還不是自己買的房子

所以也還不能說是 "愛的小屋"

但的確是個 "愛的小窩" 啦~~~


老公最近晚上都整理房間到很晚

可見之前房間裡堆了很多沒在用的東西

不過既然油漆地板都選的差不多了

也是時候來看家具的部分


今天就來報告一連看了4家系統家具的心得

1. 三商美福

由於米跟我大力推薦 我最初就去看了這家

剛好內湖有一間門市

接待我的先生 態度很好

只是礙於我那天時間有限匆匆忙忙的沒仔細的聽他說明

所以又帶著老公去中壢的門市

以為在中壢的三商美福也能得到令人開心的服務

結果中壢的門市小姐一副愛理不理

要自己不斷發問才會解說

還直說三商美福是走高單價路線 給人有種 "你們買不起的" 感覺

讓人很不舒服

今天剛好有空帶媽媽到內湖門市好好的了解一下

覺得三商美福是看到的系統家具裡面品質最細緻的

板材選擇性也很多 (感覺板也比較實)

五金用料也優很多

桶身客製化空間較大

不過我想還是得要請我的門市畫一下圖才能知道價錢

(這就是我覺得系統家具連鎖店很不方便的地方
非得畫一下圖才肯報價 )



2.  有情門

這是在內湖新開的門市

店內的家具非常有設計感 很漂亮

有情門之前是做代工的  幫無印良品、Starbucks 等做家具

現在則是跟 幾米 配合做系列家具

系統家具的部分

有情門的用料也很實在

在常用的地方都有用實木收邊

讓整體感覺更優

門板有的是實木的

所以價格會比較高 但較有特色

有情門的價格很透明

甚至有像 IKEA 的價目表給客人

讓客人回家可以自行搭配抓預算

這點是我非常喜歡的

不像別家都要去家裡丈量後才肯報價
(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 系統家具一天到晚到家裡來丈量啊!)

服務的小姐態度非常好 說明的也非常仔細

唯一不便之處就是桶身較為固定 比較不能隨客人需要去任意變化長寬高



3.  歐德系統家具

內湖的歐德門市真是我踩到的超級大地雷

all I can say is... Order is not so order !

to me it's very OUT of ORDER!!!

為甚麼呢?

因為接待我的那位先生

不僅不專業到了極點  而且更是沒禮貌到了一個境界

一進門還要我探頭探腦一會兒才有人跑出來接待

接待的先生更是沒反應 我只好主動說我想看房間的衣櫃

到了樓上的展示間也完全不介紹

我只好自己問 "桶身能不能客製、換成拉門要加多少公分、

裡面的五金好壞、可選擇的門板、花色"

什麼都要我開口,他老人家才動口

更扯的是... 我問他"請問歐德的板材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他老兄竟然回我 "沒什麼特別的"

所以意思是,客人也沒有必要特別來歐德訂製家具嘍?

(好歹也介紹一下我們家的板材是哪裡進口的,有什麼耐磨,抗刮等等...
就算你覺得是屁話 不一定客人都知道的好嗎?)

看了5~10分鐘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要走之前他還請我留資料

結果找了老半天找不到資料表

就拿了張白紙叫我寫名字電話

然後就說那約個時間到家裡來丈量

我心想我又還沒跟老公討論好就讓你殺到家裡來不太好吧!

就回說這陣子不太方便,因為我先生要出差,有需要我再跟你聯絡

結果這老兄竟然回我一句

"妳是同業嗎??? 因為最近很多同業來"

聽到這我都傻了 髒話差點飆出來

第一  最近很多同業來探聽行情 干我屁事

第二  這樣質疑客人就是歐德的待客之道嗎? 

就算我只是進來詢價沒跟你買 也不必受到這種侮辱

我到你的店來要忍受你的不專業外

我的人格還要受到你的質疑

我只能說

歐德的廣告就算做的再多 遲早也準備收攤吧


所以很抱歉

歐德系統家具就完全不列入考慮



4. 奇瓦系統家具

應該是台灣自己的系統櫃

不過小姐說其實板材跟歐德一樣都是進口 E1 低甲醛等等等...

奇瓦小姐說明的非常詳細

也拿了很多他們之前設計的照片給我參考

現場也有非常多的sample 板材可以看 (他們家的木紋超級多!!!)

小姐現場也馬上幫我估我要的櫃子會是多少錢

理論上會比連鎖系統家具來得便宜些

但是五金就沒有三商美福那麼高級

不過也足夠用啦~

所以我覺得這家也是很不錯的選擇!



最後就是要跟老公參詳

決定是否要來做系統家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appie 的頭像
    orangeappie

    簡單生活,輕鬆過~~~

    orangeapp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